Tuesday, July 17, 2007

第十四章

第十四章 这是爱吗?以后

“本地半导体企业陆绍基团继承人,陆廷聪,脱离陆家!”

“陆绍基团目前陷入混乱,股市价猛跌。”

“陆绍忠两个私生子出面抢夺继承权。”

“香港中国半导体竞争者宣称即将收购陆绍基团!”

婉婷看着手上众多杂志报章的头条,个个的金融部分都在报道廷聪离开陆家的新闻。就连台湾的金融杂志都在报道陆绍基团此时的混乱对台湾的半导体界有什么影响呢。

“廷聪… 你有够招摇的呢。” 婉婷收起报纸,对她的堂哥摇头。继承权放弃就也算了,但是也不用到法庭宣告与陆家两老断绝关系吧?婉婷一想到自己的伯母抱着伯伯痛苦的样子,心也跟着发酸。唯一置之度外的人,就是这个还有闲情读小说的陆廷聪。

廷聪回她一笑。“这些事情,应该不关我的事了吧?” 他虽然还姓‘陆’,但是陆家的豪门恩怨,他已经没份儿了。

“那么,你现在如何?少了家里的金钱支柱,你能够独立生活吗?”

“婉婷,我已经成年了,应该有这个能力打工了。” 廷聪淡淡地道。

自从离开陆家那天起,他觉得长年在身上的重量终于抛开了。陆绍基团的继承权、陆家的所有恩怨秘密、以及他对父母亲的恨,都抛到脑后了。

他不再是众人口中的天之骄子,不再是手中握着掌管权的陆家幺子。

他是陆廷聪,仅此而已。

“那… 陈姐姐哪儿呢?你… 打算如何?” 距离小思离开新加坡,已经有了半年。婉婷无法忘记当廷聪得知小思离开新加坡的消息时的眼神。她是这辈子第一次看到廷聪的眼中充满着挫折、落寞以及…

孤单。

廷聪收起他手中的书,抬头看着婉婷。“不知道。我不想聊她。”

“廷聪…”

“ 我去上课。”

婉婷望着廷聪离开的背影,叹了气。

或许这次,她想插手也不能了。

*~*~*

廷聪没有喝酒的习惯,但是最近他迷上了红白酒。

他开始喜欢从油站买一小瓶的红酒在学校的后山独自喝酒。

他参加了邻里的跆拳道班,轻而易举地在三个月内跳了三级。

他也参加了学校柔道社,也一样在短期内跳级成为校队的成员。

他开始讨厌吃辣椒螃蟹,开始觉得现在的辣椒螃蟹已经没有以往那么香甜美味。

他…

*~*~*

五年后…

“喂喂… 姓岳的,你终于肯打电话回来了啊?” 二十六岁的廷聪没好气地对着电筒道。“你这个途崽子,竟然一声不响地离开新加坡,还有脸在一年后才和我们联络?”

“姓陆的,你以为长途电话不用钱吗?我可是一个苦穷的学生呀。”

“岳晴空,这个世界有一个很伟大的发明叫电邮,但是你这个山顶洞人应该不知道吧?”

将军。

“好啦,算是我不对,好不好?反正我也回国了,要不要出来聚一聚?我最近认识了一个女孩子,想介绍给你。”

廷聪觉得汗颜。“又想当媒婆?你这个媒人没当够是不?”

从大学二年级到现在就业后,这个岳晴空几乎每个月都介绍一个女生给他,而廷聪也每月照样将女生推回给他。来来回回,岳晴空介绍了近四十位女生,而四十位都得不到廷聪的注视。

现在这个媒婆当上瘾的岳晴空从国外刚回来竟然还要继续他的媒人事业?廷聪只觉得哭笑不得。

“哎呀,你都给了四十次的面子,再多一次如何?”

这个‘媒公’以为他在卖猪肉不成?‘你都买了六斤猪骨,再多两斤如何?’

“好,但是这是最后一次。我不需要一个女朋友,明白吗?”

岳晴空在另一方猛翻白眼。“知道了,陆和尚!”

“陆老师。”

廷聪抬头。“啊,校长,什么事? ”

“只是要通知你,下个星期会有一个实习中文教师从中国来到本校。希望你能够成为她的导师。”

“没问题。”

“继续努力。”

“是。谢谢校长。”

廷聪继续更改手中的作业,但他心中的兴奋似乎让他连作业也改不成。他这个菜鸟老师竟然能够成为实习老师的导师?这是不是代表着他的表现不错呢?

他生平第一次感觉到成就感。毕竟,从出世到近年来,他几乎都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完全没有凭自己的努力争取到他人的重视及欣赏。五年来,他认真地努力学习、认真地教书,终于得到了一个得来不易的称赞。

廷聪面带微笑地继续手中的作业。

*~*~*

“廷聪!”

廷聪见到好友独自一人在餐馆,左看右看都没有看到晴空口中的女生。“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岳晴空指着餐馆后方。“她刚去洗手间。干什么那么猴急?”

“猴急你的头啦,我是想速战速决。”

岳晴空笑了两声。“陆廷聪,我拿我的人头保证,你这次一定不会速战速决。”

“什么意思?” 廷聪十分戒备地看着这个有点唯恐天下不乱的好朋友。

“没什么,她回来了。”

廷聪从洗手间的方向看到了一位身材高挑的女生。一头至腰的乌亮长发衬托出了她晶莹剔透的肌肤,以及她那似乎总是在微笑的脸孔。但让他目不转睛的并不是她的美丽,而是…

岳晴空看着廷聪两眼几乎脱窗地看着她,也很欣赏地看着停留在原地的她,面带愕然地看着廷聪。

“廷聪,我来和你介绍,她是我在国外结拜的好妹妹,陈小思。”

*~End of Chapter 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