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这是爱吗?:重逢(上)

北京

“敬威,你这次又要介绍男生给我?” 小思好奇地问。这个莫名其妙的朋友,这一年在北京,三不五时就介绍一个男生给她,他当媒婆不累,她这个相亲的人可累坏了。

沈敬威干干地笑。“你怎么猜出来了呀?”

小思没好气地翻白眼。“拜托,你这个猪脑还能再想什么?” 当她这一年相亲假的吗?

“哎呀,你都去了那么多次,再多一次如何?”

小思瞪着这位当媒人上瘾的好友。他当自己在卖菜不成?‘你都买了这个白菜,再多个菠菜如何?’

“敬威,我不需要一个男朋友。”

“最后一次?好不好?”

小思叹气。“好… 最后一次。”

“嗯!对了,这次的对象,你得回国再看到哦。”

“什么?!” 他身在北京,竟然能在新加坡找到一个相亲的对象?“败给你了。”

*~*~*

“小思,这是我在二年级时认识的好朋友,陆廷聪。”

一只乌鸦飞过…

即使事隔五年,小思依然没有准备面对着廷聪。瞬间遇见他,她连闪躲逃走的机会都没有,敬威就邀她坐下。她的双脚也似乎不听使唤,也乖乖地坐下。

“敬威… 他就是你说的男生?”

“晴空… 她就是你说的女生?”

沈敬威听见这两位他好不容易安排坐在一起的男女第一句话就戳破了他的面具,只能冷汗直流地傻笑。

“你叫他敬威?”

“你叫他晴空?”

廷聪和小思同时从对方口中听到不熟悉的名字,两眼直逼着恨不得把自己埋在桌地下的沈敬威。

“好一个‘岳晴空’” 廷聪皮笑肉不笑地拍掌。“我以为认识你五年,原来你是骗了我五年啊。”

“你何时听到其他人叫我‘晴空’了?” 只不过是看他和自己不同班,随便讲个名字骗骗他罢了。他还真的当真哦?

“那你这个沈敬威的名字该不会也是骗我的吧?”小思甜甜地笑,顿时让沈敬威不寒而栗。

“不是不是! 那是我的真名!我发誓!” 开玩笑!给小思发脾气他哪来的命走出餐馆啊?

沈敬威恨不得让他们两人的注视放在对方,将原本打算用在后头的‘炸弹’引爆。“对了,廷聪,我没告诉你吧?”

廷聪继续地假笑。“你没告诉我的事情可多了。”

“小思被派到你的学校做实习老师了。如果我没错,你应该是她的导师。”

这次,敬威仿佛看到了两人的头顶上出现了两只乌鸦飞过。

呱呱、呱呱地叫哦。

*~*~*

“敬威… 廷聪他几时当老师?”

“算三年前吧?他为了付学费,在三年级开学之前到了中学做带班老师。而那间学校觉得他的表现不错,就将他留下来了。他今年才刚刚考上了教育文凭哦。”

“那… 他的家族事业呢?” 要打工付学费?这是欧美最大旅馆集团的继承人该做的事吗?

“他在五年前就和陆家断绝关系了。”

小思傻眼。

“小思,五年前,他放弃了陆绍基团以及他母亲的旅馆集团的继承权,而他的原因就是他想赎罪。”

沈敬威看着小思,继续说道。“他说,自己的家族为了势力以及金钱,让他失去了自己这辈子唯一喜欢的女生。”

喜欢?

喜欢?!

“他… 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 原来,他在‘好奇’她的同时,也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子?

沈敬威看着小思的表情,就能够看出小思脑筋里在想什么。“他和我一样,喜欢上了一个万全不知情的女生。但他很喜欢她… 就像我也很喜欢‘她’。”

小思认识沈敬威五年第一次听沈敬威说自己喜欢的女生。“她是怎样的一个人?”

“她… 是个很美的女生,可是她已经有心上人了。”

“既然她已经有了心上人,你为何不放弃呢?”

沈敬威苦笑,眼眸中充满的心痛以及无奈。“能放弃吗?”

如果能放弃,他就不会到北京了。

如果能放弃,他就不会和陆婉婷合作撮合他们了。

如果能放弃,他就不会那么心痛了。

他这辈子最渴望就是能够看到她的注视,她的微笑,但是他知道,在五年前她喝醉的的夜晚,他已经迟了。

在小思的生命中,他出现的太迟了。

*~*~*

这是一个很诡异的气氛。

即使他们全班三十二人都不过是十五岁的中三生,他们再迟钝也感觉得出今天和蔼的陆老师有些不寻常。而让他不寻常的理由,似乎就是后头实习老师们。今天是实习老师们的第一天,也算是观摩日,所以两男两女都坐在教室后方看着廷聪教课。

“呃… 各位同学… 请交出你们的… 呃… 数学功课。”

他们虽然是陆老师一路陪伴他从实习到正式加入学校的中三第三班,对陆老师也是比其他学生更了解,但是…

陆老师是中文老师啊!怎么冒出数学功课?!

“老师,你是说我们的作文吧?”

“啊… 对… 你们的作文。呃… 今天我会给你们多一个作文,这个星期五交。题目是《时光倒流》”

同学们各自从他们的书包中取出他们的作业以及笔记簿子,准备写下要点。

“今天的作文让你们自由发挥,但前提是一定得用我们之前的课文所学的成语词语。最少十五个。少过十五个的,下个作业得做出两分。”

“老师,我们能写科幻故事吗?”

“只要是和时间倒流有关的都可以。”

“老师,如果你能让时光倒流,你想做什么?”

廷聪面对着同学们的问题,想了想,抬头看着教室后方的某人。“如果我能,我希望能够回到五年前,告诉一个人我喜欢她。”

三十二位学生瞬间哑口无言。

这… 这是他们那位三年来几乎过着和尚生活的陆老师吗?他… 曾喜欢过人?!

“五年前,我的父母亲闹离婚,而我母亲将我的婚约撤消。”

三十二张下巴全数落地。

他… 竟然还有婚约?!

“我母亲的举动伤了那位女生,也因此害她被家人的责骂。在我能够和她解释以前,她已经飞到北京留学。”

“我来不及告诉她,我喜欢她,她就离开我。”

廷聪看着坐在教室后,一脸讶然的她。“如果我能够回到五年前,我希望能够告诉她,五年前我喜欢上她。在第一次见面时,我就无法忽视她的存在。那份我每次挂在口中的‘好奇’,在很早以前就变质成‘喜欢’。”

如果说一见钟情是年少时的一场梦,那么思念就是成长后的现实。美好的梦境一破灭,现实所带来的差别会让人渴望梦境的完美。但是回到梦中就会发现,没有一个梦境是同样的。

梦醒了,就不能追回那场梦。

梦醒了,只能在现实慢慢地回味着梦中的美好滋味。

梦醒了,只能等待下一场美梦的来临。

“陆老师… 那你现在… 还喜欢她吗?”

廷聪苦笑。“喜欢啊,但是… 她知道吗?”

待续…

*~End of Chapter 15 Part I~*

No comments: